這是一部講種族歧視的電影,看完,心裡有點沈重--為那些正飽受歧視之苦的人


這社會,歧視無所不在,對女性的歧視、高學歷對低學歷的歧視、、富人對窮人的歧視、高社會地位對其他人的歧視、聰明對不聰明的歧視、成績的歧視成績不好的、職位高低的歧視........太多太多了,「族繁不及備載」,只要存在「比較」、「對等」就存在歧視!

我很努力思考,歧視是內在發生了什麼,而產生的,有些人心裡很苦,他會歧視別人,藉以滿足自己的優越感,讓自己好過點;但他必須做的,是在他心裡缺的那個洞裏,努力丟些什麼,讓自己越來越好,但丟錯了東西,獲得極短暫的滿足,而讓自己的痛苦延長!

沒有自信、缺乏同理心、包容度不夠、缺愛、認知不夠、.......內在的某一部份失衡了,就會產生歧視!以前以前多年前的我,也曾經歷被歧視及歧視別人,那時候的我,對人的認知不夠,太過狹隘,同理心不夠,雖然表現的不是很強烈,但是我想,對方應該還是有感受到,我要對他們深深.....深深的抱歉!

曾經在開車時,遇到「馬路三寶」,當時心裡就想,一定是女生開的,過了幾秒鐘之後,才警覺,自己也是女生啊!怎麼也這樣歧視「女性駕駛」呢!不自覺哈哈大笑了起來!

當內在富足、對人能付出更多的愛及關懷、體貼、包容,歧視就不會存在,這幾年,我學習面對自己人生的課題,讓內在富足,對人的關懷及包容,也更增加;關愛自己及愛別人的感覺,是何等美好!

拋開理論,歧視是不對的,這樣的論調;歧視代表內在的天平失衡了,當失衡越嚴重,不開心就越佔上風、更得意;所以,單從讓自己更開心、更快樂、自在,這個心裡層面,讓內在平衡,讓內在充滿陽光及愛,「歧視」他會發現,他沒有可以搗蛋的機會,就自動離開了!

在成長過程,曾經經歷被歧視的痛苦,所以認真思索了這個問題,我不是心裡專家,單就曾經學習的部分思考,所以還不夠成熟,上面所寫的產生歧視的原因,也不是絕對的,只是可能發生的原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品 的頭像
    小品

    小品的部落格

    小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